燃燒的靈魂-梵谷展

去年為了用完信用卡的紅利點數,

想說與其換些我不想要的贈品,

不如拿去換禮券、門票,

正好中國信託贊助了梵谷展,

讓我可以用紅利點數換貴賓券來一訪大師之作。

有了上次米勒展的經驗,不敢再拖到展期快結束才去參觀,

星期天起了個大早趕在九點前到了史博館,

人潮比預期來的少,正中我下懷,總算可以有比較好的觀展品質。

不過害怕又像上次去故宮看華麗巴洛克一樣,

九點開展基本上十點半以後人就多到沒辦法好好看畫了,

趕快在外面迅速解決早餐,把握時間看展。

其實這個展吸引我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有來自POLA MUSEUM OF ART的館藏,

那是上回去箱根的時候也很想去的地方,只是當時行程太滿排不進去。

(不過後來才發現,從那借來展的也只有一幅畫而已~XD)

 

從展場的生平介紹才瞭解,梵谷是26,7歲才立志成為畫家的,

如果說作畫要天分,他真的算是自我覺醒很晚的人。

這次的展出幾乎全來自荷蘭的庫勒-穆勒美術館

這座美術館是以庫勒穆勒夫人命名的,

庫勒穆勒夫人算是首批給予梵谷作品高度評價的收藏者,

所以她珍藏了許多梵谷早期的作品(後來因為經費問題全數捐給荷蘭國家收藏),

但該館最知名的夜間露天咖啡座並不在此次展覽之列,

史博館只在展館外架設了一個模擬的咖啡座,

讓參觀者可以過過乾癮、休息一下。

星光咖啡座

總體來說,許多人們耳熟能詳的畫作如:向日葵、星夜、隆河上的星空、鳶尾花等等,

都沒有在這個展覽中展出,

我想是因為梵谷的作品散見於各大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

應該沒什麼主辦單位有經費跟能力可以一次將它們集中展出吧~

雖然不能見到這些經典名作,

但能欣賞到一些比較早期的作品跟更瞭解梵谷的生平故事,

也算是很不錯的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