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歐洲買郵票有兩種方法,一種是到郵局買,另一種就是找香菸攤(tobacco,一種販賣煙、報紙等的小店鋪),不過在語言不通,又常有人不知道台灣在哪的狀況下,採取第二種方法是自找麻煩(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啦,只是溝通比較耗時間)。從頭到尾我只買過兩次郵票,一次在Evora(葡萄牙),一次在愛丁堡。在西班牙的12天我偷懶,寄給大夥的明信片 幾乎都是趁要出門的空檔,丟給飯店櫃臺幫忙寄的,有時還可以趁機跟帥帥的領班講講話 ^^b。

西班牙的貼紙郵票
據說在歐洲郵局買的郵票,很多都是這種形式的,而且郵票上原本是沒有面額的,等到妳要跟他買的時候,才把妳要的面額印上去,聽一個跟我在旅途中蠻要好的朋友說,她去郵局買郵票的時候要抽號碼牌,可是一連串的西班牙文我們哪看的懂要按那個鈕,於是她隨便按了個鈕,抽了張再去櫃臺問,結果櫃臺小姐跟她說,要按「啊」,「???」,她一頭霧水地走回去機器看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要按「a」,因為西班牙文裡「a
」是發母音「啊」!!!

愛丁堡的「雜貨店郵局」
到愛丁堡後沒有飯店櫃臺可以倚靠的我,為了寄兩張「Rush hour in Scotland」的明信片回台灣,只好沿路找Post office的標誌,好不容易在一個雜貨鋪外面看到Post office,除了那個招牌之外,其他根本都跟一般商店沒有兩樣,要不是我同學在旁邊跟我說這的Post office都長這樣,我一定會以為那是郵局的「遺跡」,怎麼會想到郵局外面居然是雜貨店,還擺了幾籃待價而沽的蔬果!!走進店裡還是不知道到底哪是郵局,問店員,他叫我直直走到底,果然有個像櫃臺的地方隱藏在層層貨架之後,習慣性地排在前面那位老太太後面一呎距離的地方,等了一會發覺後面又排了個英國佬(蘇格蘭佬?!),大概在距離一公尺半的等待線上,心裡暗想 「ㄜ 連這樣一個小小的地方排隊 都要距離這麼遠喔?」 ^^”,突然想到以前高中英文課本裡有一課提到外國人蠻重視所謂的「個人距離」(忘了是不是這樣講?)。買完出來遇到一個老伯伯很親切地問我和小孩從哪來,如果不是看我們提著一堆行李急著要走的樣子,他大概還想跟我們喇勒一陣吧,雖然之前聽人家說英國人跟他們的天氣一樣冷漠,不過我倒是從踏上蘇格蘭的第一天起就遇到不少可愛的阿公阿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