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國外買CD是我以前想都不會想的事情,一方面是因為其實旅途上接觸到特殊音樂的機會不多,不覺得有非得在國外買的必要,二來以前的經驗是國外CD錄音帶的價錢,大多是臺灣的好幾倍,一張少說要七八百以上吧,在旅途上已經東省西省的我,哪會想買呢?不過這次倒是大大的例外了。

大家都愛David Bisbal
大概在踏上西班牙的第一天開始吧,走在街上就常常聽到一首節奏輕快的流行舞曲,好多次我拉著室友聽,跟她說這一定是西班牙的top,她一頭霧水地覺得我怎麼聽得出是同一首歌,我則一邊盤算著離開西班牙之前一定要找機會去CD店買一張,到旅途快接近尾聲,我們的西班牙帥司機Luise無意中在車上放了這首歌,這才發現 原來不只我喜歡,同團的好幾個人都想要找這張CD,這首歌的原唱是當時當紅的新人歌手 David Bisbal(後來回台灣才聽說他是從歌唱新人的競賽節目出身的),既然謎底揭曉,當然我就開始注意囉。Madrid一個黑大叔擺的地攤上,我第一次開始比價,原本是不太想問價錢的,老實說他的眼神讓我有點害怕 ^^”,但是他好像一眼就看穿我的目標,對我「David! David!」直喊。在朋友慫恿下我鼓起勇氣問了,One for 3 Euro., and two for 5 Euro.!!! 他爽快地說,一面把另一片CD也推向我面前,「太便宜了吧?這不會是盜版?」,心裡半信半疑地打開CD盒,只見一片空白的光碟片,分明就是燒錄的!再看看封面也不過是普通彩色印刷,難怪我一開始看覺得怪怪的,比起來台灣的盜版做的精緻多了!(ㄟ 這值得驕傲嗎?)闔上CD 跟他笑笑說不要了,見他臉色馬上沈下來,嚇得我趕緊放好拉著同伴的手逃走 ^^”。我最後是在Madrid的跳蚤市場買的,雖然名為跳蚤市場,大多價錢硬的很不給殺,一張CD要價10.9 Euro. 折台幣大概360左右,嫌貴?!後來我們輔導員在Barcelona機場買的可是要24 Euro.呢!他還故意開玩笑騙我們同團的一個女生說他是買附VCD的才比較貴。結論是:真的不要在機場買東西,除非你只有過境的機會可買!!

 

後記:其實全程我總共買了兩張流行專輯,還有一張吉他的專輯,畢竟西班牙可是古典吉他的故鄉呢。後來在EdinburghMilitary Tattoo的時候,也有點想買蘇格蘭風笛的CD,不過英國的物價實在讓我買不下手 ^^”。同團的有人買了Fado(葡萄牙的民俗音樂),還有其他一些古典吉他專輯,這些一回到台灣馬上就被我們互通有無地交流囉 ^^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