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碧輝煌東隆宮墾丁,它對我而言一直是有特殊感情的地方。上個週末臨時決定到墾丁一遊,解決了頭痛的住宿問題之後,就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,準備度過灑滿南島陽光的假期。

DAY 1

為了早點看見墾丁的陽光,原本打算半夜兩點就從台北出發,最後硬是賴了點小床,拖到五點才正式出發。

雖然不是第一次走南二高,看到中寮隧道旁的月世界,還是一陣驚呼,手腳不夠快的我,只好等回程再找機會拍照。

十點左右到了我們第一個目的地,大鵬灣國家風景區。這個新興的風景區,在我當研究生的時候還沒沒完全完成,而幾次路過也沒有機會下去一探究竟,所以硬把它排進這次墾丁行的行程裡面。大鵬灣灣域是臺灣唯一的單口囊狀瀉湖,以前在電視上看過裡面有蚵島,原本這次很想去坐船看看,但南臺灣的大太陽讓我打消了念頭,草草看了一些介紹跟瀉湖的景觀,便匆匆離去。

其實這次去大鵬灣的另一個目的,就是黑鮪魚觀光季啦!每次聽人家說黑鮪魚多好吃,聽的我心頭都癢癢的,聽說在產地東港品嚐會便宜許多,既然要去墾丁就順道路過一下囉。

因為時間還早,先去東港有名的東隆宮走走,看介紹這裡有造價近千億的黃金牌樓,果不其然,遠遠的就被它金碧輝煌的模樣震懾不已,心中暗暗驚嘆,這是信仰的力量啊!為配合觀光季,牌樓的兩端還設有"立體書箱",介紹王爺廟跟王船祭的由來。正巧讓我看到老師父在畫王船,忍不住幫老伯伯拍了幾張,這樣華麗而辛苦的人工畫船,是為了送走奉玉旨巡狩的千歲爺,最後是要燒掉的。其實除了東隆宮之外,在東港這個小小的城鎮裡,還有許多間大大小小的廟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海的天氣難以掌控,出海的漁
讓人流口水的中腹肉生魚片~~正在畫王船的老師傅只能祈求神祇保佑平安吧。

原本想去老字號的張家食堂大啖鮪魚,但看到門口的人潮決定另覓他處。選了媒體也有報導過的海冠,初嚐我朝思暮想的鮪魚大餐。先上桌的是鮪魚中腹肉生魚片,跟泰式魚皮,生魚片雖然只有三片,但是漂亮的油花,看了就讓人吞口水,這兩道是我唯一記得拍照的料理,因為美食當前,一下箸就忘了拍照這檔事。接下來還有黑鮪魚炒飯、烤鮪魚下巴、京都鮪排、羊小排,跟一道不知道叫什麼的湯品。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烤鮪魚下巴,油脂豐富的肉,用筷子一挑就起來了,帶點微酸的滋味,有些些像秋刀魚卻更美味。朋友最喜歡的是京都鮪排,帶點甜,表面烤到有些焦硬的鮪魚肉排,又是另一種口感。

看完東隆宮,路過車城的時候,又去了福安宮瞧瞧,正好遇到台北的福德夫人會進香團,廟裡廟外好不熱鬧。福安宮是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,裡面供奉的土地公,身著據說是乾隆皇所賜的黃袍,跟一般的土地公形象不一樣。這個廟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個號稱"神明點鈔機"的金爐,怎麼說呢?只要你一把金紙放在爐口,這些金紙就會"刷"地一張一張自動飛進爐裡,跟點鈔機的感覺挺像。實際看的結果,應該是爐裡面有內漩氣流(怎麼形成就不確定),所以自動把金紙一張張吸進去了。

到墾丁是下午三點半左右,剛好可以進房的時間,當初就訂好有陽台的房間,以為可以看到大尖山跟牧場的風景,沒想到樓層低了點,一棵大樹佔據了大部分的景色,只有墾丁的陽光還是大辣辣地灑了下來。在房間補眠到傍晚,馬上往墾丁街出發。

雖然訂房遇到間間客滿的情形時,就已經可以想見墾丁的人潮,走到大街上還是嚇了一跳,短短綿延不過五百公尺左右的街上,說萬頭鑽動絕對不過份,縱然如此,這樣的人擠人也算是這個度假聖地的氣氛,我們還是在街上逛了個把鐘頭,吃過了晚餐,才帶著些零食跟戰利品回飯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