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個週末去了一趟淡水,其實本來是想趁著好天氣去平溪坐小火車,因為一些事情耽擱到,就選了交通方便又好陣子沒去的淡水。



假日的淡水街頭,還是一樣人擠人,這次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有好好逛到,每看到一家有興趣的店就進去瞧瞧。不過這樣逛下來,我的戰利品卻只有一對機器人耳環,買的理由還是因為跟我之前在箱根看到的有點像!
不過這次去淡水有讓我有個新發現,就在Sanrio Gift Gate。因為這陣子老跑日本,看到Kitty早已經麻痺了,各種造型的Kitty也看多了,因為Sanrio真的很喜歡地域限定這個把戲,光單單一個東京都就不知道有多少種,像是秋葉原女僕Kitty、小石川後樂園的水戶黃門Kitty...全日本應該有上百種了吧?(昨天在雜誌瘋看到一本日文介紹Kitty的catalog,而且還是part2,以後再來寫一篇,順便現一下我的特殊造型收藏:P)題外話講很多,我發現的就是,居然有淡水限定的Kitty!!


有圖有真相~(店裡不能拍,我只好偷偷在門口拍)

有筆啊、手機吊飾等等,Kitty商品的顏色則好像被淡水夕陽給染紅了=>這是淡水限定的意思嗎?XD 那時在想,如果有Kitty拿阿給或是Kitty扮成阿給的吊飾商品,我一定買,因為太有趣了~~Sanrio真是太會賺臺灣人的錢了,記得去日本的時候,遇到有來過臺灣的日本朋友,就說她很驚訝連臺灣便利商店都有賣Kitty的東西!
去淡水逛老街,當然也要逛逛古蹟,拍拍照。淡水教會的美,應該很多人都拍過,我就不現醜了,在旁邊的小巷裡發現一個可愛的信箱。



旁邊的板子寫著,現代人習慣用電子郵件,而這個信箱的主人,也是搬到淡水之後,才對每天打開信箱收信有期待感。我很喜歡收到朋友的e-mail,但更喜歡收到他們親筆寫的東西,因為筆跡也是有感情的,甚至看著信紙、卡片、明信片,上面的痕跡、郵戳,都可以代表他們書寫當下的心情。e-mail是個可以快速聯繫感情,卻又會讓人覺得疏離的東西吧。

我的淡水行,最後帶著大大的滿足及快抽筋的腳結束XD(因為逛了一下午又去玩了兩回投籃機,有投到145分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