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出國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,而且不是直飛,中途得轉機。以前就算坐飛機坐再久,也至少有些認識的人在旁邊,緊張跟無聊感也降低不少。算算全程我搭飛機加轉機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有整整兩天左右,要不發生讓人難忘的事情,大概也蠻難的吧。


半夜降落Lisbon

第一天是早上八點半的飛機,六點半集合,
因為有個緊張我會搭不上飛機的媽媽,六點左右我人就已經在中正機場了。這次出國的行李,幾乎是前一天才開始打包,出門前自然是沒睡囉,還沒上飛機我就已經開始累了,想想反正當作調時差吧,這樣應該一下就可以適應了:P。一路上還蠻順的Frankfurt都沒有耽誤太多時間,轉機等待頂多一兩個小時,誰知道要到Lisbon的時候飛機誤點兩個小時!!聽說是阿姆斯特丹那邊出問題的緣故,我無聊到打完一通報平安電話,傳了一堆簡訊,跟同伴吃起從台灣帶來的巧克力歐斯麥解饞。好不容易12點多上了飛機,雖然旁邊坐了很吵的一個家族(葡萄牙人?),一整天的疲累還是讓我一下就睡著了。快要降落的時候,我被嚇醒了沒錯! 是嚇醒!!因為除了非常明顯地感覺自己在下降之外,還加上像遇到亂流時的左右晃動,聽一個坐窗邊的同伴說,她就一直看到飛機左右晃,好像機翼快撞到的感覺,因為我剛好沒跟認識的人坐在一起,害怕也只能乖乖坐好,覺得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崩的緊緊的。安全降落的時候,真是鬆了一口氣,坐我旁邊的阿婆立刻拍起手來,原來不止華航會發生這種事,德航也會!!出關的時候是凌晨兩點半,第一天不過搭飛機就這麼刺激,也是很難得的囉。


莫名其妙地被升等


Edinburgh回來那天去櫃臺check in的時候,因為我有三段機票 Edinburgh-> Frankfurt -> Hongkong -> Taipei,自然就有三張登機證。一開始沒多想機位劃好就收好,只拿出第一段結果看到最上面寫著「Business」,心想「不對吧? 我明明是拿Economy的機票啊?」,對對另外兩段都是Economy沒錯啊,硬著頭皮不管就拿這張登機證上去了,一坐上位置就覺得好像真的比較寬,跟去的時候比餐飲服務不僅比較頻繁,而且也比較精緻,飲料不是用塑膠杯裝,而是透明的玻璃高腳杯。附帶一提是服務我們的空少很可愛^^,比起去的時候有晚娘臉的空姐好多了(雖然我做了蠢事他看到居然笑出來 ><,不過看他可愛的份上不計較)。要下飛機的時候,才發現到原來坐在我隔壁的隔壁,就是在check in的時候在我隔壁櫃臺的那個韓國明星(應該是宋允兒沒錯啦^^),人家都說在香港機場容易遇到明星,結果我是在Edinburgh機場遇到!!


回程巧遇大學同學的媽媽


其實這一路上已經遇到不少認識的人的親友,雖然不意外,因為上回出國也剛好跟實驗室學姐的直屬學弟同團,不過這麼多巧合,還是讓我很訝異台灣真的這麼小嗎?!Edinburgh出發的早上就聽同學說,搞不好我會跟她媽媽搭到同一班,因為她跟我同天回台灣,也搭德航,也在Frankfurt轉機,雖然這樣,我還是在香港轉機回台灣的時候才認出她媽媽的。因為那時候已經累到沒力氣逛免稅商店耗時間的我,癱坐在登機門前的椅子上,忽然發現前面一排椅子上坐的好像就是,可是又不敢很確定,直到看到她背著我同學以前背的包包,我才上前跟伯母打招呼。她媽媽還是跟我們去她家叨擾時一樣親切,剛好原本託我帶回台灣寄回她家的東西,也就趁這個機會交給伯母囉 ^^。




後記:


回台灣的時候上網查,發現原來一般客機降落有分「有感降落」跟「無感降落」,字面上的意思很好懂,「無感降落」對乘客而言雖然較舒服,但相對來說因為需要的降落距離較長,一旦機長估計上有太大誤差,很容易發生危險,而且在不同的順風、逆風條件下,有時採取「有感降落」是較安全的作法。以國內航空公司而言,聽說華航就是因為多採「有感降落」而被旅客抱怨(雖然這樣說 在Lisbon的降落還是「有感的」誇張了點 ^^”)。我還查到另一個我被升等的可能原因,因為一般經濟艙機位是在機尾,當航空公司發現商務艙的位置沒有滿,而旅客多集中在機尾的時候,為了讓機尾的重量輕一點(聽說會比較省油),地勤人員就有可能把一些在經濟艙的散戶旅客,劃位到商務艙去,也有可能是因為航空公司超賣經濟艙的座位(因為這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作法),難怪我check in的時候,隔壁櫃的小姐還確認了一下我到底是不是獨自搭機,反正結果就是像我這種客人得利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