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巷弄裡看到愛丁堡的地標,獨自閒晃時拍的~

我知道標題很怪,可是當我拉著行李,離開才相識兩個禮拜的那群朋友,第一次要自己通關,才突然了解甚麼是寂寞。

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獨立的人,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完成,同伴不是必需,所以覺得一個人旅行,只不過是很平常的一件事,因為在這之前的那段旅程,我也是跟一群一開始完全不認識的人在一起。可是當我發現要自己隻身從巴塞隆納在法蘭克福轉機到愛丁堡,入境、通關,再搭車到市區跟沒見過面的同學表哥會合,一股不安才襲上心頭,那種感覺就連在里斯本降落時的驚險都比不上。才知道其實自己不是獨立,是因為被大家愛得滿滿的,傷心的時候有人陪,笑的時候有人共開懷,生氣的時候有人能體會,而不是像現在不知所措卻沒有人可以安慰。雖然去的當時正值愛丁堡藝術節,有一堆參加遊學團的東方人,我們甚至說同一種語言,卻像跟蘇格蘭人一樣無法溝通,在國家藝廊看畫也沒人可以一起分享感覺。原來自己早是一個習慣跟旁人一起的人,所以當沒有人可以一同分享快樂、悲傷種種情緒,我開始覺得寂寞。

了解寂寞不是壞事,正因為這樣我才發現原來身邊的人給我的是那麼多,謝謝他們帶給我的一切,才讓我更有勇氣朝別的方向飛去。

喜歡這張照片,山丘上風很大陽光很強,讓我眼睛快睜不開,不過我記得自己很開心,謝謝Corina讓我的流浪假期多了許多精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