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菱,這是助教Jacky為了要教我構圖拍的,不是我拍的啦~^^"

上週六去參加了Sony的攝影活動,當初是在DCView的網頁上發現的,前一個禮拜的凌晨12點開始報名,大概一開放10分鐘,名額就滿了,我也是備取補上的。為什麼活動這麼搶手呢?因為Sony不但大手筆地提供每一位學員DSLR相機等設備,場邊還有列印照片的機器,現場的Model都是凱渥的名模,更有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。重點是,只要你登入Sony的會員,參加這個活動就是免費的!!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守在電腦前等著報名開放,我只不過晚了點回復確認郵件,就變成備取,幸好後來有讓我幸運地補上,讓我可以趁著回家過端午的空檔參加。

我參加的那場,是第六場,風城的東瀛,聽名字就知道日本味十足,主要是因為外拍的場地: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,是個有日式建築的地方,所以也讓Model們配合地穿起和服。老實說在新竹生長快20年的我,並不知道裡面的建築是這樣,我只對外面那一大池水有印象,小時候還在哪划過船、釣過魚呢。活動一場共50個學員,分成三組,我們的老師是以拍人像攝影專長的劉純興Alex老師(網路攝影家聯誼會負責人)。從課程還沒開始,就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,坐在我旁邊的史咪,我們一直覺得彼此很面熟,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是高中同屆的校友,這還不打緊,其實我們根本沒同班過,只是因為我的好朋友跟她同班,曾經帶她來班上找我,所以我們會對彼此更有印象,神奇的是她居然可以記得這件事,真是太讓我佩服了~而且史咪是平常有在使用DSLR的人,讓我覺得自己又多了一個小老師而放心不少,一開始我連相機該先接哪顆鏡頭都不知道,也是她告訴我的。 

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,出差三次都是用FujifilmS3pro,讓我初步對DSLR有一點點概念,可是平常都只有翻拍靜物(因為我嫌它重,玩樂的時候不會帶著它),畫面又有既定的尺寸,對要拍人物還要自己構圖,考慮Model的神情、特質、背景、光線等等,簡直跟我以前的拍攝經驗天差地遠。幸好課程是從最基本的介紹相機開始,功能代表的意義及如何調整,介紹完的重點當然還是要讓我們實際去拍,再經由看作品檢討。剛拿到α350的感覺就是機身好輕喔,比S3pro足足快輕了快一半,Sony配給每位學員一個機身、17-80mm & 55-200mm的變焦鏡、一個50mm定焦鏡、偏光鏡、電池跟記憶卡,當然還有大容量的相機背包,這些配備算起來,Total50個學員,光出借的設備就有160萬以上,現場還提供不限張數免費的相片列印,Sony果然是大手筆啊~

一場有三個Model讓我們拍,而老師也設定不同的主題,讓我們去嘗試。像是第一個慧菱,如何構圖跟引導Model的眼神是重點,不然常常會出現動作不到位,或是她其實是在看別人,這種所謂"撿到"的照片;第二個宜均,因為她的五官細緻,穿起白色和服很有味道(個人覺得很像伊東美咲),大家都猛按快門,老師特地要我們全換上長鏡頭,拉遠距離拍,以模糊背景,讓人物凸顯,細心的老師還準備了白色玫瑰花,灑花瓣製造出一種浪漫的氛圍,也辛苦了旁邊一直撿花瓣一直灑的助教啦~因為Model實在很美,我們也自肥地跟她拍了張大合照(只是現在不知道要跟誰才要的到囉?)。第三個雨柔,是三個主題裡面最難拍的,因為要拍出動態的感覺,還有另一個主題是借著玻璃反射裡的印象,還不是只關注主角在做什麼?我一開始老是只注意雨柔,是老師跟助教們提醒,才去看倒影裡的東西。而拍出動態感更是難上加難,這時候我突然發現α350兩光的地方,它的Liveview只能轉180度,如果你要直幅低角度往上,便無法使用,只好利用老師說的"盲拍",猜測畫面拍完再看結果囉,不過這樣也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啦~

 

和服美人-宜均

 

只注意到雨柔~(後面還有閒雜人等=.=)

倒影也要一起入鏡~

整場用完覺得α350是台好機器,如果我以後決定要買DSLR了,應該會考慮(因為我現在都是借實驗室的來用)。每一場每個學員們都要交出三張作業,之後給評鑑的老師評選,也會放在網路上票選,我選了下面三張,我跟史咪又一起很幸運地被講評老師選上最佳心動獎(我是幸運啦,史咪是實至名歸,她還得了最佳學習獎),算是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囉。

有興趣的朋友們,你們還有機會參加最後一場在八里舉行的喔~請上這個網站:Sonyα心動的美感攝影之旅,不過記得要先加入Sony會員,而且要跟我一樣報名開放那天的12點之前就要守在電腦前面喔~

我還放了一些別的照片在部落格相簿裡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囉~打個小廣告,不嫌加入會員麻煩的朋友,也可以上學員作品,投票給46&49號喔~

Sonyα 350的介紹

小小八卦:回家後很得意地跟親友們現我這天的拍攝成果,表妹突然說,這不是參加"決戰第一名"的參賽者?因為我沒看這個節目,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宜均跟雨柔都是第二屆的參賽者,希望她們最後可以有好成績囉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