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誤會,這不是指陳奕迅的那首歌。:P

下午去拿了新辦的晶片護照,上一本是大學剛畢業的暑假辦的,那時候還想說,一本護照用十年,好久喔,沒想到一下就過了九年多,因為從明年一月開始,換晶片護照的費用要調漲為1,600(今年以前辦護照的費用是1,200),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,決定趁年底前趕快去換一換。

新的晶片護照在封皮底與內襯裏頁之間另植入一枚非接觸式晶片,所以護照封皮摸起來的感覺會比舊版來的硬,因為有晶片的關係,也不能隨意折壓。護照的內面設計得很漂亮,跟我上一本全是空白的相差很多,裡面每一頁的圖案都不同,從野柳的女王頭、關渡大橋、台北101、大霸尖山聖稜線、玉山、日月潭、阿里山、高雄港、鵝鑾鼻、蘭嶼、澎湖、金門等等,還有一些我甚至不確定是哪裡的地方,頁數也加多了四頁的份量,方便常出國的人。因為增加多項新式安全防偽設計的晶片護照發行,也促成我們可以到英國觀光免簽,據說下一個會免簽的國家是加拿大的樣子,看來去美國可以免簽應該也是遲早的事囉。

真的沒想到離自己大學畢業都快十年了。還記得大二時跟山社去爬山,有已經畢業的學長回來參與,我問他:"學長你大幾啊?",他想了一下說:"大十二了",那時的我心想:"哇,大我十歲耶",沒想到一轉眼,現在算算自己都不只大十二了。^^b

看著被截角的舊護照,裡面的照片是當年畢業時拍的學士照,不知道是現在海關看照片看得特別仔細,還是我真的已經不像以前學生時代的清純樣,近兩次入關的時候,都被問:這個照片很久了呴?^^"我只好尷尬地說,因為那是快十年前的照片嘛~想想這本舊護照伴著我去了葡萄牙、西班牙、英國、法國、印尼、香港、泰國、韓國,還有好幾趟的美國跟日本,上面的戳記跟簽證,就好像戰利品一樣,要換一本新的,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,不過我相信這未來的十年,一定會過的比上一個十年精彩,只要我願意相信而且付諸努力與堅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